想要拍出美美的婚紗照,

好的攝影師和造型師是絕對不可少的!!

但是市場上這麼多的攝影師和造型師,

該如何找起??

 

對CINDY來說有幾點考量:

1. 經濟實惠CP質高>>>這最重要!!

2. 作品風格我要喜歡>>>廢話~不然找她(他)幹嘛??

3. 評價不能差>>>要好相處好溝通,不然怎麼做出拍出我要的感覺!

 

首先評價部分,

到VW去看看前輩們的推薦,

要列出個3.40個名單並不難!!

接下來就是要一一寫信去問檔期和報價了~~

<<<<<<重要的來了>>>>>>

從攝影師和造型師回信速度和回覆內容,

可以更加了解他們對這份工作的熱誠和積極度,

個人認為這些也都能列入考量!!

 

基本上我是拍平日,所以檔期比較沒問題!!

接著是報價及細節,

造型師

@有無提供試妝?有無跟妝?以套數計價還是以小時計價?

以我自己來說,我認為造型師外拍當天一定要跟妝!

不然每換一套衣服還要再折返回去換裝,時間都浪費掉了!

外拍可是要搶陽光的耶!!

再來我比較傾向於精緻拍慢慢拍>>>自認不是紙娃娃, 不喜歡一直變換造型,

3套我認為已經很足夠了!!>>>拍攝當天含化妝一共拍了15小時,3套就這麼折騰了>_<

所以對我而言以套數計價較為合理經濟,不限時間!!

攝影師

@半天還是全天計價?油資費?有無外拍車?檔案是部分還是全拿?

CINDY因為嫁到墨西哥的關係,所以製作相本謝卡等等並不需要,

我傾向檔案全拿>>>一共入手700多張耶(讚)

另外外拍的車程往往耗費多時,

所以攝影師能以一個價錢,不限時數拍攝,

對我們而言是最划算的!!

而且我的攝影師還自備車呢>>>又省下一筆外租車的費用(大心)

 

篩選出報價合理的人員>>>相信到了這個階段,口袋名單已經寥寥可數XD

接著要看作品喜不喜歡囉!!

我看攝影師作品的點只有一個,就是他所有作品中,有沒有我喜歡的!!

>>>注意喔,不是全部都喜歡喔<<<

我說真的,不可能全部都喜歡;

如果全部都很喜歡,那一定是大師級了;

如果是大師級,那荷包就大失血了@#%&>>>不符合經濟實惠XD

基本上只要有喜歡的,那就沒問題了!

溝通拍攝時,請攝影師專攻自己喜歡那部分就好!!

一樣可以拍的水噹噹^^

至於造型師我也只看一點, 眼妝!!!

粉上的不均勻, 飾品舊舊醜醜這些都能靠修片~

但是~

眼妝要是畫失敗了,畫小了畫豔了畫的不像自己了...

嘿嘿, 整張照片沒靈魂了啦~只能砍掉重練重新再拍!!!

 

所以,找到對的人太重要了!!!

跟找老公一樣重要~~

真慶幸我找到了這兩位自助婚紗的靈魂人物:)

攝影師:幸福小布

造型師:郭桓伶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自助婚紗 造型師 攝影師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y Tapia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