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arroz_con_leche 

 

Arroz con Leche, 英文Rice Pudding, 是很道地的墨西哥甜品,

CINDY認為它的地位跟我台灣家的八寶粥一樣重要XD

一個是ㄤ黑魯從小吃到大, 一個是我從小吃到大~

都是陪伴我們成長過程中非常重要的美味!!

之前婆婆就教過我該怎麼煮~

今天換我來小試身手, 展現一下好媳婦的廚藝 ;)

 

材料:

肉桂條

煉乳

淡奶

牛奶

生米

葡萄乾  

香草精

材料  

 

做法:

1. 將數根肉桂條加水一起煮滾,

2. 倒入煉乳一罐攪拌

3. 再倒入淡奶一罐攪拌

4. 接著倒入適量生米和牛奶下鍋小火煮 不時攪拌避免黏鍋底

5. 約莫過半小時, 待米半熟可倒入適量香草精

6. 接著再倒入適量葡萄乾

7. 續煮約半小時後, 煮到生米煮熟煮軟即可熄火

8. 蓋鍋悶約數小時, 待葡萄乾和米吸飽湯汁膨脹, 好吃的米布丁就完成囉!!

 

成品:

 6    

ㄤ黑魯嚐完後, 說米可以再放多一點會更像米布丁的感覺~

看個人囉, 我比較喜歡湯湯水水的XD

總之我們一家都是螞蟻,

這一大鍋不到一天都嗑光光了,

真是會吃啊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indy Tapia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